(198) Puma Shen

最近我赫然發現,對博士來說,美國竟然比台灣好找工作。理工科的朋友留在美國的不在少數,一方面工作環境好,另一方面薪水也不錯,留在美國似乎很自然,但是我沒想到我這種非理工的,竟然也會面臨「美國環境比較好」的窘境。台灣的市場已經趨近飽和,沒有太多博士的容身之處,別說做研究了,教書都未必有好的機會。當年自認為的雄才壯志,現在看起來綠豆一樣大,而且還找不到放綠豆的地方,哈哈。加上我自己沒有很喜歡做研究,現在放在市場上看起來,真的什麼都不是。
不過人生就是如此吧。這五年以來我學到很多,是其他的五年無法換來的。只是面臨就業難題,總是比較悲觀一點。世界那麼大,應該一定有容身之處,只是不知道會在哪裡呢(嘆)。

via (198) Puma Shen

